zpedvv2iloe  

李馨予,32歲,新北市,專櫃人員。


當你第一次見到馨予,你也許會浮現幾個詞彙來形容她:嬌小、纖瘦、卻充滿著力量與衝勁。她獨立自主、不依賴他人,在工作上她是一頭獅子、是貨真價實的領導者,只要有她在,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。現在正和馨予共事中的同事這麼形容她:「馨予姐就像可靠的大姐頭,在賣場裡沒有她做不到的事情,我要做的就是聽她的話、照著她的要求去做,然後就能在這裡安然無恙的生存下來了,因為她就是最強大的保護傘。」

一個在事業上領導眾生的女強人,你也許不知道,當她褪去身上那股傲氣之後,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渴望,只是最單純、最簡單的一個字「愛」。

20多歲的時候,我剛和學生時代的男友分手,為了快點擺脫失戀的痛苦,我換了一份新的工作,在名牌精品店賣包包。因為每樣商品至少都上萬塊起跳,我們店的客層自然也都是有點經濟能力的中年婦女或大老闆,阿中哥就是我的其中一位主顧客,他幽默風趣、個性好相處,一點都沒有財大氣粗的土豪味,像阿中哥這種客人,只要做過服務業的人,心裡一定都會給他很高的分數,因為和他交談的同時,你總是可以感受到他是真心把每份工作看得一樣重要、他也是打從心底尊敬服務業的專業。

可能因為我們比較有緣,好幾次阿中哥來到店裡,都剛好是我碰上他,漸漸地我們從客套寒喧,越聊越多、也越來越熟悉,終於到了我們彼此都越線的時刻。那一次,他約我喝咖啡,我沒有拒絕,事情就開始瘋狂了起來。

那是一段有甜蜜、有痛苦的感情,每到休假時,阿中哥會排除萬難陪著我出去,有時候我們只是逛逛街、吃個飯,就足夠滿足;但是我們之間一直有個禁忌的話題,那就是他的「家庭」,他的老婆小孩其實就梗在我們的感情之中,不過我們從不提起,彷彿不聞不問就可以視為不存在。

那同時是一段刺激又驚險的戀情,我們時時刻刻都提心吊膽,擔心這段關係哪天會意外的曝光,一旦被發現了,不只是他的婚姻會有大轉變,我的工作也極有可能受到影響;然而偷情的刺激卻戰勝了一切,戰勝膽怯與恐懼、戰勝罪惡與正義,即使偷偷摸摸、見不得人也見不著光,我們卻還是繼續這樣做下去,還是選擇了愛和衝動。

那曾經是我最用盡心力的愛情,卻在看透阿中哥終究會回歸家庭後,我忽然醒了過來。我在他手機裡的訊息中,得知了我們的愛就算再激情,也比不上那永遠等在家裡的妻子和小孩;就算我付出所有、就算把整顆心都放滿阿中哥的位置,我永遠也得不到對等的情感。

在那之後我放棄了,放棄的不只是與阿中哥的感情,我放棄所有得到戀情的機會,把時間精力都投注於工作中,因為我學會愛情這一回事,就是背叛和傷害,然而工作卻不會背叛你,只要付出必然就會有所收穫。

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馨予,在旁觀者的眼裡或許是職場女性的新典範,但唯有認識她之後,你才知道她的成功,是一場失敗的感情所淬煉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徵信社宅男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徵信社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